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终身副教授张明中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对水泥基材料最新学术进展的了解,2022年6月24日下午16:00-18:00,应我院于清亮教授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土木工程系终身副教授张明中开展了主题为“Microstructure-Property Relationships in Concrete”的学术报告。

图1  于清亮教授欢迎并介绍张明中教授

讲座当天,许多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前来参加此次讲座,报告开始前会议室内已座无虚席。张教授到场时,全场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欢迎之意。张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随后,张教授从混凝土材料多尺度研究、多相非均质结构、传输性质、骨料断裂特性、混凝土材料的可持续性和三维数值模拟等方面介绍了混凝土材料的科学前言问题。报告精彩纷呈、视野开阔。张教授讲述时条理清晰,语言风趣轻快,观点结论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在场的同学收获满满。

图2  同学们认真聆听张教授的讲解

随后,数位同学针对张教授的报告和水泥基材料科学前沿问题进行提问,包括在数值模拟中超高性能混凝土疲劳加载运算时间、如何获取模拟参数、超高性能混凝土骨料断裂等问题,在张教授由浅入深的解答中,同学们加深了混凝土材料微观结构和宏观性能关系的认识,均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最后,参加学术报告教职工与张教授合影留念,学术交流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