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学院在报告厅围绕师德师风、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内容举行了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培训。活动由副院长肖娴娴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传达了学校纪委酒驾、醉驾的问题通报,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拓宽预防腐败的覆盖范围。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次强调了教学纪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师生每天都应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王书记强调,师德师风是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严守制度底线。

学校保卫部二分部的任超老师作消防安全主题报告,他从会报警、会扑救、会逃生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通过多个案例让大家了解和掌握防火知识,减少和杜绝火灾的发生。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翟永志培训师作实验室个人防护及应急操作主题报告,他从个人防护通述、个体防护常见问题、个体防护用品选择以及应急处置方法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个人防护的重要性,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保护自己的健康就是保护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石俊枝老师作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与实践主题报告,她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强化实验室管理规范与要求、危险源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事故分析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对学校实验室存在的危险源进行了分析,帮助广大师生提高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号召大家理解并参与实验室安全建设,共同守护美丽“珈”园。

学院的党委书记杨旭对三位专家的报告表示感谢,杨书记强调每一位教职工都是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安全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他要求大家保住底线,提高认识,防患风险,以实际行动保证学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报告结束后,在保卫部和赛弗公司的组织下,在场师生参加了消防灭火演习和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在亲身实践中提高了安全应急处置素质与能力。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是学校第七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师生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技能,将更好地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