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院师生参加第27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2月5日至12月6日,中华建设管理学会(CRIOCM)和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的第27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CRIOCM 2022是建设管理与房地产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之一。本次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建设管理和房地产:为健康生活建设智慧和韧性城市”。

来自斯坦福大学、佛罗里达大学、蒙特利尔大学、马里兰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南加州大学、布莱顿大学、西悉尼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中央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圣伊斯特万大学、阿德莱德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近三百名学者参加研讨会,上千名观众收看直播。我院工程管理系杨琳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研究生邵礼佳、吕筱玥进行了分论坛小组主题报告,学院多名研究生集中观看了会议直播。

大会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大板块。主论坛由9位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演讲,涵盖城市和环境可持续性、低碳城市发展、建筑工业化、数字建造、应急管理等主题的研究内容。分论坛由来自各高校的学者进行会议论文汇报,涉及“空间规划与土地利用创新”、“BIM与GIS的集成与应用”、“低碳建成环境”、“后疫情时代的韧性城市发展”、“住房与社会治理”、“房地产市场与城市政策”、“房地产金融与经济”、“智能建造与智慧城市”、“健康人居的建成环境”和“后疫情时代建设管理”这十大主题。主论坛和分论坛均设置了提问环节,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借此机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国际会议上,杨琳副教授受邀担任第27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分论坛7B主持人,对有关安全管理、房地产经济、施工现场管理、城市交通网络、城市住房等主题的8个报告做了全英文的主持和点评。


邵礼佳同学全英文汇报了研究成果China's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Risks in the Post-epidemic Era based on the Network Theory”。该研究识别了疫情时代中国国际承包商的风险,并通过复杂网络理论确定关键的风险及其传递机理,为承包商提出相应的建议。 

吕筱玥同学全英文汇报了研究成果Critical Risks associated with Blockchain Adoption in China's Construction Supply Chain”。该研究重点探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区块链的加入下,中国供应链中衍生的新风险。通过严谨的风险分析过程(包括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缓解),识别了风险网络中的关键风险,并提出相关应对策略。为区块链在建筑供应链中的应用提供了风险感知。在场评论员和参会人员对该报告给予了肯定。 

此次国际研讨会旨在为工程管理及其他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学院将继续拓宽国际学术研讨的渠道,为增强国际学术交流提供支持,拓宽学生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