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柔性光伏支架结构设计规程》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3月2日至4日,由武汉大学牵头主编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柔性光伏支架结构设计规程》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土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兴利,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出席了会议。来自武汉大学、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石家庄铁道大学、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佳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博通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无锡昊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东软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羲和电力有限公司、通威新能源工程设计四川有限公司、安泰科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17家单位的二十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武汉大学袁焕鑫副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杨旭代表主编单位致欢迎词,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标准的编制,加上各位参会专家的鼎力参与、凝心聚力,相信本标准一定可以更好服务于行业高质量发展。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兴利代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专业委员会致辞,介绍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化管理办法,对本标准的编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武汉大学袁焕鑫副教授代表主编单位介绍了标准筹备工作和编制大纲(草案),并就柔性光伏支架结构的静力性能、动力性能、动力响应、挠度限值、跨度影响、体型系数、风振系数、中部立柱受力性能等相关专题研究做了详细介绍。石家庄铁道大学马文勇教授介绍了柔性光伏支架风效应及抗风设计研究进展,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檀永杰主任工程师介绍了柔性光伏支架结构的工程应用实践。

随后,标准主编、武汉大学杜新喜教授介绍了标准初稿内容,与会专家对标准条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认真讨论,并从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就标准编制大纲(草案)进行了讨论,确定了需要补充的研究内容,明确了标准编制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

本次工作会的顺利召开为标准编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编制的《柔性光伏支架结构设计规程》可以用于指导柔性光伏支架结构的设计,从而填补相关工程应用无标准可依的空白,促进领域内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转化应用,推动相关学科发展,提升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