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陆建新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13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建科工旗下中建钢构首席专家陆建新受聘武汉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在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海群,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党委副书记张晓平、王忠海及210余位师生代表出席聘任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代表学校向陆建新教授颁发武汉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学生代表向陆建新教授献花及佩戴校徽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致欢迎词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为陆建新颁发聘书,学生代表、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姜熙媛、李府麟为陆总工程师佩戴校徽。沈书记对陆总工程师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陆总工程师加盟武汉大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陆总工程师受聘武汉大学兼职教授正是将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真知请进大学课堂,走近青年学生,融入学校立德树人体系。他希望陆教授能进一步参与到学校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为学科课程与行业前沿的紧密衔接、深度交流搭建桥梁,共同锻造新一代建筑行业创新型人才。

武汉大学兼职教授陆建新讲话

陆建新表示,非常珍惜在武汉大学传道授业的机会,将立足自己的行业经验和科工的前沿实践,切实履行好兼职教授职责,同时他欢迎在座的武汉大学学子加入中建科工,投身工程建设行业成就一番事业,守正创新,致知力行,成为科工未来的新一代领跑者。

陆建新教授作“以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主题报告

聘任仪式后,陆建新教授为现场师生带来“以奋斗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的主题报告。他以深圳特区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回顾了40年扎根施工一线的工作经历,再现了八十年代深圳国贸大厦、深圳发展中心大厦等标志性项目建造过程,分享了作为老一辈建设者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成长。他表示,竹制工棚-纯人力施工到现代化、智能化建设施工技术的进步离不开土木人的坚持和努力,而中国建筑的未来发展需要更多新生代人才的加入。讲座反响热烈,互动问答频繁,得到了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

院党委书记杨旭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杨旭总结讲话。他表示,陆建新教授结合自己从业40年的工作经历,诠释了“胸怀壮志、勤钻苦练、敬业奉献”的中国建筑人精神,强调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才能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统一、才能更好地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他勉励大家扎根中国建筑事业,承接建筑人的岗位情怀和赤子之心,在青春的赛道上,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会嘉宾合影


附:陆建新简介

陆建新,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7月出生,江苏海门人,现任中建科工旗下中建钢构工程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他坚守钢结构施工建设一线40年,参与46项工程施工,参建工程总高度达3600余米,被誉为“中国摩天大厦第一人”。他主持研发的11项科技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参与完成的成果获4项国家科学进步奖、1项获2017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南粤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央企楷模、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被评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先后三次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供文:杨柳、杨信美

供图:杨柳、周浩文

审核:王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