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14:30分,2023年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力学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阮文凯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2022年度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学院发展基础;二是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办学主体责任;三是聚焦中心工作,学院建设卓有成效;四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杨书记表示,学院2023年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才强院为战略,以教学改革为抓手,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确保完成预期发展目标。

582F7A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平作了试用期满述职报告,他分别从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研究生人才培养、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个人不足和改进方向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在领导班子述职环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工作内容,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书面),与会教职工认真评议相关报告,并按照学校要求对领导班子等人员进行了网上民主测评。

在2023年重点工作布置环节,院长刘泉声指出武汉大学2023年的发展主题是学科建设年,他明确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重点: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以队伍建设为核心,注重引进培养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三是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引,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四是以体制机制为动力,加强科研教学条件建设,服务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印发武汉大学2023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共武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他还通报了十七例武汉大学警示教育案例,以案为鉴,明确了学院厚植师德涵养,严把师德师风关口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廉洁从业、遵纪守法的意识。


会后教职工纷纷表示,2023年是学院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新一年,是学校的“学科建设年”,时代赋予学院新的历史发展机遇。让我们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学科建设为牵引,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