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混杂纤维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5月19日,由我校和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混杂纤维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来自主编单位武汉大学和中建三局一公司,以及参编单位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轻工大学、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中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湖北工业大学、中建三局科创公司等30余位编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混凝土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爱萍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朱爱萍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单位及专家代表,并就本次会议的基本议程安排做了具体说明。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代表主编单位致欢迎词,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与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和各参编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科研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朱爱萍秘书长宣读了《规程》编制组成员的名单,宣布编制组成立,并从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的改革、团体标准的特点、相关政策的支持、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时间节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宣贯。


秘书长朱爱萍宣贯标准编写规定


主编单位武汉大学徐礼华教授首先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和各参编单位出席此次会议表达了感谢,并从编制背景及意义、编制单位及人员、编制的基础、主要章节内容、编制工作分工及进度安排等六个部分对标准编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编制组成员对《规程》的编制大纲、任务分工和进度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后续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徐礼华教授汇报编制工作情况


最后,朱爱萍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标准的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许。


编制组成员进行讨论与交流


供文:黄乐

供图:高奔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