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举行武汉大学2022年度山海桥梁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5月23日,山海桥梁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武汉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娟老师、武汉山海桥梁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领导冯光明、徐世良参会。

会议开始,王忠海副书记以及余娟主任真诚感谢了冯光明先生以及武汉山海桥梁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立山海桥梁奖学金,这一奖学金制度为成绩优秀、积极进取的获奖学生提供了物质帮助,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山海桥梁奖学金的设立对于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意义和价值是极大的,进一步强化了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的效度。





其次,武汉山海桥梁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领导冯光明先生感谢了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接洽,并进一步表达了对于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子的赏识。他真诚邀请在座各位优秀学子在毕业后来到武汉山海桥梁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深耕专业领域,在岗发光发热。



2019级给排水二班的徐颖同学从学生工作的感悟以及工作成果方面阐释了自己的理解,她谈到,每次完成任务时看到自己的策划案化为现实、自己做的推送被人肯定的获得感;有遇到新的朋友、见识新的事物、拓宽自己视野和生活广度的新鲜感;有提升自身能力、实现自己价值的充实感和与同仁们一起工作一起欢笑的幸福感,正是这些难得的感受,让她始终愿意为土建大家庭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另外,她从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的层面讨论了自我能力提升规划以及干学生工作的初衷。

2019级王阳同学首先从曾获奖学金、荣誉奖项以及学术竞赛等层面进行了介绍,表示这些不仅提高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锻炼了团队合作、思维创新以及应对压力的能力。他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热爱学生工作,愿意服务他人。



2019级工程力学的本科生陈文章感谢了学院的栽培与同学的帮助,她提到在杨荷老师的帮助和指引下,他实现以专业第三的成绩保研到了本校,研究生阶段跟着尹颢老师学习,并且提到了未来在研究生继续争取山海桥梁奖学金的决心。



2020级智能建造一班的王凯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并从思想引领、课程学习以及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对自我进行了论述,结合智能建造的专业特点表达了理工科学生对于家国情怀、时代责任感以及人文主义情怀的追求。



2020级智能建造二班的王妍同学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习的这三年里,感受到了学习上以及生活上的巨大的收获。在学习上,她每一步稳扎稳打,拥有了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在学习之外,她积极投身科研工作,目前也已经有一定成果,学生工作经历也很好地锻炼了她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2020级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胡启航同学回忆道,他在过去的专业学习中努力追求桥梁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学习桥梁专业课程,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积累;在专业研究中,他深入研究桥梁与隧道工程的前沿技术和最新动态,曾投稿并参加第六届颗粒材料计算力学的学术会议,并作为代表进行报告,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术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最后他感谢了学院和评委的支持和肯定。

2021级硕士研究生工程力学专业张小芳同学从课程学习,科研学习以及学生干部经历三个层面的经历对自我角色定位概括:在研究生课程学习中,她以勤学为基石,拼搏进取,落实计划;在科研学习层面,张小芳同学以科研为途径,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在学生工作层面,她也积极参与学院的学生工作中,期间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督促开展“三会一课”,并协力开展科研分享类讲座筑浪珞珈,旨在服务好全体研究生。

2021级智能建造专业的吴俊涛同学从学习实践经验的“三件事”出发,提出:第一件事就是上课认真听讲,第二件事就是及时完成课后作业;第三件事就是考试提前复习。他提到,对他的课程学习而言,努力去完成这三件事是目标,也是他能够有幸获得山海桥梁奖学金的秘诀。对于未来努力的方向,他提到还会继续参与学生工作和“互联网+”课题,最后真诚地感谢了学院。

在同学们深入开展自我介绍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后,我院王忠海书记和冯光明先生和每位同学开展交流互动,在学习生活、职业规划、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一对一答疑解惑,深入关切每位同学,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与会同学均表示很有收获。



最后,冯光明先生为每位获得山海桥梁奖学金的同学颁奖,与会老师同学一起合照留念,至此,本次山海桥梁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完成。



供文、供图:夏羽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