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首页

陈宝春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主题:无缝桥技术应用与创新

主讲人:福州大学 陈宝春 教授

时间:2023年6月2日上午9:30-11:00

地点:武汉大学工学部结构楼三楼第二会议室

嘉宾简介:陈宝春,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优秀人才。福州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带头人,福建省高校创新团队“大跨度拱桥新技术研究”负责人,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任中国钢协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副理事长等,曾任国际无缝桥协会副理事长。著有《钢管混凝土拱桥》、《无伸缩缝桥梁》等十余部,主编《桥梁工程》。主编国家标准《钢管混凝土拱桥技术规范(GB 50923-2013)》(中文版和英语版)、行业标准《公路桥涵设计通用规范(JTG D60-2015)》(英语版)等10余部。拥有国家专利20余项,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

讲座摘要:首先简要介绍无伸缩缝桥梁(无缝桥)的基本概念和主要类型,然后以无缝桥台、特殊桥台无缝桥、接线系统、特殊结构无缝桥、特殊材料无缝桥为对象,对无缝桥的关键结构、特殊结构与材料的无缝桥受力特点、技术应用与创新的进展进行介绍,突出强调其在中国的应用情况。报告的目的旨在增进大家对无缝桥在我国应用情况的了解,推动无缝桥技术在我国的应用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