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专题栏目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三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工作培训会暨网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422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学院第十三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工作培训会暨网格员聘任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工办主任余娟、团委书记杨荷以及全体大学生党建网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博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党建网格小组为基础,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以帮扶困难学生为出发点,以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落脚点,以党员互助、同学互帮、双向互动为主要形式的党员互助新模式,也是提升大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的制度创新。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自20153月全国首创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成功帮助500余名困难学生健康成长,400余名党员提升能力和素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202FA3


会议第二项,三位来自不同年级的优秀大学生党建网格员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网格工作经验。2017级张多同学总结了五条宝贵的经验,即了解帮扶对象的困难、指定长期的学习计划、相互监督、分享包容、学会倾听帮扶对象的困难。2018级刘一楠同学介绍了其党建网格经验,他认为首先要了解帮扶对象的短板,安排好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要根据各个组员的特点安排好作息计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要监督和落实每一项计划的开展,保证帮扶实效。最后,2019级刘路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党建网格工作的理解,他认为党建网格工程既能助人也能自助,通过工作的开展,不仅促使自己更加自律、提升了学习的效率,而且认识了新朋友,收货了满满的情谊。



大会第三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娟老师宣读学院第十三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员聘任名单,谢献谋书记为党建网格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



   在总结讲话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充分肯定了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在帮扶困难同学、夯实党建基础方面的成效,对三位优秀网格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座的网格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帮扶共识;二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帮扶合力;三是要克难攻坚,取得帮扶实效。谢献谋副书记勉励全体网格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党建网格工作完成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好,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