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专题栏目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师生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29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各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齐聚力学楼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主持了本次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岩土与道桥系党支部书记张晓平首先对岩土与道桥系教师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岩土与道桥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批全国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也获批“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建设项目。张晓平老师围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抓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持续改进支部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对外党建交流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对下一步推进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汇报了思路和做法,代表支部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取得的辉煌成绩,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引起了参会师生党员的共鸣。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书记汇报支部工作

 

【学习党史 坚守责任担当】

为增强党史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活动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以《路》、《一部党章百年史》、《黄大年》三部建党百年专题微视频进行了党史学习。三部视频从不同视角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回顾了党章历经多次修改完善的艰辛历程,学习了黄大年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立德树人的崇高精神。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津津有味学党史

【师生座谈 坚定红心跟党走】

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代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发言掀起了此次座谈会和庆祝活动的高潮。

工程力学系教师党员代表讲到,作为青年教师,有两项重要职能。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一流人才。二是做好科研攻关,解决卡脖子技术。

市政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谈到,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自己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问题,希望广大教师真正把党史知识、理论和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进步性。作为青年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应该服务国家需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代表认为,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紧扣学院实际情况把基层工作做扎实,要在思政领域提升专业性,引导学生通过党史学习明晰我党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这些基本道理、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从认识、到认知、再到自觉认同,最后做到坚定制度自信。

 

你言我语感党恩

 

院长刘泉声作为学院领导和民主党派代表刘院长回顾了建党百年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刘院长指出在抗击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中彰显了党的领导制度的强大优势和卓越领导力。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心学生成长,做好学科建设,服务社会需求。

 

擘画蓝图再出发

研究生党员代表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新时代土建人,研究生党员要秉持赤子之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党员代表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广大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掌握实践能力,把自己培养成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你言我语感党恩

 

【重温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在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带领下,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记住党员的身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口口红心跟党走

 

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对本次座谈会和庆祝活动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制度保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更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就。希望广大师生在工作学习中,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勇担当

 会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又强化了大学“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将激励土建师生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