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高举旗帜跟党走

发布日期:2019-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74日晚,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庆七一””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工办主任余娟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右拳,用铿锵的声音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向党组织做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庄严承诺。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只有铭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才能激励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体党员同志在观看纪录片《红色记忆》过程中,穿越时空、同频共振。回望中共一大那段峥嵘岁月,大家感触良多,大家对党组织早期领导人伟大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每位同志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立志坚定自己的初心,继承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投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

土建学院学工办主任余娟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由几十名党员的组织成长为如今世界第一大政党,这个历程值得每一名党员去了解和铭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座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成为“新时代”积极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郭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