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润物无声助成长,党建网格育英才——记学院第八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181116日中午1230,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八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培训会于力学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第八批全体网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学工办主任余娟老师主持会议。

16178


会议初始,学工办主任余娟老师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实行三级网格管理模式,一级网格为学院党委,二级网格为学生党支部,三级网格为网格小组。党建网格小组一般由4名学生组成,实行网格员(即组长)负责制,设一名党建网格员,一名帮扶对象以及两名组员。以“思想引领、服务同学、共同成长”为目的,以“学习互助、生活互助、成长互助”为主要内容。学院党建网格工程自20153月全国首创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已是第八批,共有59个网格小组。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困难学生得实惠;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党员干部获成长;夯实党建基础,架起党民连心桥,实现了学生党员和困难同学100%全覆盖。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土建学院第七批优秀网格员的经验分享生动阐释了这一宗旨。2015级魏秀丽建议充分发挥网格成员的不同优势,分工合作,帮助帮扶对象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2016级冯慧娟指出要仔细分析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结合实际情,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方法;2017级雷博建议小组成员相互了解、相互督促、多多包容,选择合适的方法达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目的。

854E3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第七批受帮扶的网格成员热情点赞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2016级范治豪激动地说:“学院的党建网格工程是真正关爱学生的工程!我衷心感谢学院对我的关爱和指导,感谢网格员和网格成员无私的帮助。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这不断鼓舞了我们的斗志,指引了我们前行的方向。”

为了继续深入推进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增强网格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网格工程的实效性,与会领导和老师为第八批网格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全体网格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份聘书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也代表着学院第八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小组正式成立。

1324E


多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在总结讲话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充分肯定了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的优秀成果。谢书记指出,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是夯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压舱石”,是密切大学生党群关系的“连心桥”,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催化剂”,我院学风建设工作长期以来走在学校前列,这首先要对辛勤付出的网格员表示感谢。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谢书记强调网格员应该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这六个方面下功夫;并给刚刚成立的第六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小组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网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对症下“药”;二是网格小组成员要科学规划,密切合作,发挥集体力量;三是党建网格工作务求实效,成员之前要互帮互助、克难攻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土建学院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就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好践行。我院将不断改进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的规章制度和具体工作方式,大力弘扬“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据悉,我院党建网格工程目前已成功帮助100余名困难学生健康成长,400余名党员和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提升。

(通讯员:别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