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办事指南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生活与健康互助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本学期将要结束,本学期时间虽短,可我们生活与健康互助中心的经历与体验可一点也不少,生活与健康互助中心的主要职责分为两块,一块是生活权益、一块是心理健康,生活方面本学习主要活动有学院生活权益的统计,心理健康方面的主要活动有组织全员新生做心理测试活动、举办心理讲座、承办学校第二届心理健康节。新学期将会有新的开始,我们生活与健康互助中心又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挑战。我们将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三个一切”的宗旨,并传承土木工程学院“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的精神,服务于本系的各年级同学,真正发挥生活与健康互助中心的特色。以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为目的,以锻炼同学们自我创新为目标,以增强同学们宿舍内团体与协作意识为目的,开展一系列为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为了积极配合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有效地开展宿管会各部门的工作,特制定以下计划:

一、积极配合学校和系里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各部门的交流与合作,调动部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内部建设:

定期举办部门内部团建,增加部门内部人员熟悉了解的程度,方便后续工作的开展。并在这一学期着重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让他们在组织中得到锻炼。具体措施如下:

(1)定期举办部门内部交流和复盘会议,提高办事能力。

(2)更加完善下达例会制度,着重培养部员在这一学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激情。

(3)通过上学期的经验和不足加强本部门内部建设,让部员们之间加强沟通与了解,学习别人的长处,以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着重培养他们团结协助的工作精神。

(4)每次活动的策划书让部员积极参与编写并采纳他们提出的新颖和创新的观点使组织活动更有力。

(5)在各种活动中,让本部门的部员共同参与和组织,着重培养和加强他们的合作意识。

三、日常活动安排:

1)定期进行宿舍实验室卫生检查,制定出严格的宿舍实验室卫生检查制度。

2)定期排查公共学习室的卫生安全隐患。

3)定期收集全院研究生反映的生活权益问题。

4)定期配合辅导员向各班下发相关安全文件,监督签署完收回。

5)定期推送有关生活、维权、防诈骗方面的推文。

6)定期联系各班心理委员,追踪全院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预防处理心理健康问题。

7)权利配合学校组织的心理调查活动。

四、活动方面:

1)积极参与研究生心理健康节(温心行动,心理健康节等)。

2)积极同兄弟院系展开跨学院的联谊活动。

3)策划“三行情诗”活动。

4)策划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5)配合学院积极展开防疫工作。

6)策划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7)策划心理观影活动。

8)日常收集学院同学的生活权益、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

五、不断寻求创新,争取把生活部的活动做到其他学院。  

以上是我们生活与健康互助中心的工作计划,若无太大变动将严格按计划实行。同时,我们生活与健康互助中心在做好自己的工作时,积极配合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积极协助研究生会和党总支各部门的各项工作,力争把我院和我部的工作推上一个更大的台阶。我们将以理解与信任为地基,热情与才华做房柱,勤奋与勇敢做屋顶,在团队协作的力量下,将生活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能够真正起到活跃校园文化的作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快乐的蓝天,共同订做属于我们的天空。我们生活部的全体部长以及干事相信在我们这个大家庭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等待我们的将是一片灿烂的明天!

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