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党史˙初心 | 岩土与道桥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4月党员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2022430日晚,岩土与道桥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主教A209召开了本月的支部大会。大会由组织委员汪美慧同志主持,支部29名党员同志分别从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此次大会。

 

1 支部大会概况

会议第一项是关于贾亚飞同学入党转正的汇报答辩。贾亚飞同学分别从思想理论学习、科研进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对自己一年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自身在处理生活中的某些问题不够成熟等不足之处。之后由两名入党介绍人发言,他们认为贾亚飞同学在党员预备期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科研认真刻苦,热心帮助同学,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得到了发挥,因此支委会和入党介绍人一致同意贾亚飞同学按期转正,与会正式党员也全票通过了该决定。

 

 

2 贾亚飞同志转正汇报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关于王嘉鑫同学转为预备党员的汇报答辩。王嘉鑫同学陈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汇报了自己近期的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服务同学的一些事迹,同时认识到自己在时事政治关注度方面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会积极改正。随后两名入党介绍人分别发表了自己对王嘉鑫同学的推荐意见,他们认为王嘉鑫同学平时注重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明确,态度端正,科研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因此支委会和入党介绍人一致推荐王嘉鑫同学转为预备党员。汇报结束后,与会正式党员进行投票,全票同意王嘉鑫同学转为预备党员。

 

3 王嘉鑫同志入党汇报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是“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的学习。首先贾亚飞同志带领大家了解了建党初期和长征时期的红色故事,回顾了经典革命事件,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共产党人》系列纪录影视“开天辟地”篇和“天若有情”篇。从“蜂蜜成时百花谢,再回头灿烂云华”的瞿秋白到“生如夏花,慷慨赴义”的向警予,从“倡兴五四新文化,共与南陈谱妙章”的李大钊到“死者已矣,惟望生者努力”的黄竞西,从“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我死不足惜”的杨开慧到“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刘伯坚,这些革命先烈的事迹无不诉说着中国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正是有无数这样的民族英雄,中华民族才在灾难中寻找到了救国之路,他们应是我们永远尊敬和不能忘怀的偶像!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希望大家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继续践行和发扬红色革命故事中的优良品质,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文:崔建航

编辑蒋益涵

审核徐晓瑜、靳天赐、蒋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