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年终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16日晚,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中期述职评议大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举行。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老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于瀛洋老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常代会成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各班班长以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构成评议委员参与本次述职评议大会,对研会所有成员及各部门进行考评。会议由秘书处负责人严子涵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针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相应的述职汇报,并在此次汇报过程中邀请院研代会成员、研究生各班班长及非研究生会内部同学对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的述职及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表现进行评议打分,最终也将根据评分结果进行研究生会内部优秀荣誉称号评比。

此次大会议程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与会人员集体奏唱国歌。

接下来由主持人致开幕词,在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往一个学期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成就之后,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开始作过去一学期工作的述职汇报。

主席团成员,本学期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林涵杰同学以靠实际站稳脚跟,以成效赢得认可为主题从工作总结、工作反思、工作展望三部分依次进行了汇报。他在对过去一学期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也提出了今后研究生会在举办活动过程中要积极收集同学们的意见,不断丰富、创新研会传统活动,推广精品活动,与此同时也要加强研会内部联系的建设,构建高效、务实、创新、轻松、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主席团成员李富根同学从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工作总结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他同时提出在未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方向要更加注重品牌性,要以此为依托增强研会吸引力,同时研会举办活动的细节方面仍有很大进步空间,比如现场布置、突发情况预案准备等情况仍待大家认真对待并细心改善。

秘书处负责人高冬辰、龙礼滢、严子涵三位同学依次进行了他们本学期的述职汇报,秘书处作为研究生会有序运转的核心部门,承担着研究生会内部会议组织、内部活动经费报销、协助其他部门圆满举办活动等工作,三位负责人在对上一学期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也提出了对未来下一学期工作任务比如报账、会议设置等项要更为细心与认真完成的要求。

就业指导部的负责人马心悦、张俊杰、陈千石三位同学均对本部门活动组织进行了回顾,根据反映,很多就业指导部举办的就业活动,比如邀请已就业的师兄师姐返校进行宣讲等都对院内参与的同学在就业技巧上有帮助,三位负责人也都提出就业是各位同学都很关心的事,在今后就业指导部会更加努力为同学们及时推送各类招聘信息,并举办更多于各位同学而言有用的求职活动。

生活权益部负责人刘钰、姜韬、胡璇三位同学针对生活权益部上学期的各项活动作了总结反思,生活权益部门是研究生会各部门之中经常能为同学们送上关怀与温暖的部门,他们立足于服务好院内同学的各项生活权益要求,在一个个活动中为参与的同学们送上了鼓励与快乐,几位负责人也都发言指出了之前活动的不足,比如活动精准性还有待提高,一些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还是很差,在今后的活动准备中会更加注重举办活动之前的意见收集,为同学们送上一个个更有意义与体验价值的活动。

文体部负责人林梦繁、牟馀鲲、宁安然三位同学提出文体部作为为大家提供文娱体育活动平台的部门,在上学期的工作中也举办了不少促进大家热爱体育、丰富文娱生活的活动,并且很多都受到院内同学们的欢迎与积极参与。在下学期中文体部会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兴趣所在,在鼓励大家积极运动与锻炼的同时,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同时在每一次活动及幕后工作中也会对活动流程进行优化,提前细致准备活动方案,做到未雨绸缪,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体验感更好。

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张逸博、王国骏、王梦欢三位同学为上学期的新闻推送作了详细汇报,他们指出新闻宣传部作为研究生会对外进行展示并让同学们高效获取所需信息的部门,日常主要工作便是摄影与制作推文,他们指出这学期文案推送达到了很不错的成效,但是在编辑与排版等方面仍有待提高,下一学期将会更加努力,让每一份推文都以更好更美观明了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学术部负责人李畅、袁志文、汤禧龙三位同学对上学期的学术活动工作作了大致回顾与总结,学术部承接着举办各类学术活动、为同学们及时推送各类学术信息的任务,在上学期的工作中已经成功举办诸如博士沙龙、筑浪珞珈等多项学术活动,并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帮助很多同学特别是研一新生对于科研学术方面的认识加深了了解,他们同时提出下学期在工作上会更为认真与投入,积极听取同学们对于活动举办的建议,而很好地满足同学们对于学术方面的需求就是学术部工作的目的所在。

在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老师对同学们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徐老师指出在这学期的工作中,各部门都圆满完成了开学初预定的计划,大家对待工作的热情与积极是值得肯定的,她也针对大家在研究生会进行工作占用的科研时间问题,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平衡好工作与科研学习之间的关系,她提出在大家的工作中也看到了每个人在努力中而慢慢获得的进步,而一个人最终想要收获多少,就相应地得付出多少努力。在发言的最后,徐晓瑜老师勉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更需制定好属于自己的那一个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相信大家都将终有所成!

在大会的最后,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同学、老师们对各位同学述职汇报的情况进行评议,并最终评选出优秀研究生会成员。至此,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中期述职评议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