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 武汉大学首届研究生建筑与结构建模竞赛 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7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一、活动宗旨

  为全校研究生及本科高年级学生搭建一个创造性、实用性、趣味性平台,实现实际工程与计算机软件的多方面结合,帮助同学们增强软件实操能力,丰富学术理论,开拓学术视野。帮助同学们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培养优秀的学术素养和扎实的学术本领。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提高我校相关学科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二、活动对象

  本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以及其他院系相关专业中的研究生群体和高年级本科生群体。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竞赛将面向上述活动对象发起作品征集。参赛选手需以渡槽支承系统结构为背景,利用计算机软件制作渡槽支承系统结构模型,并展示建模过程结果。其中,不限定软件类别,以直观体现实际工程的美观性、安全性为宗旨。经竞赛筹备小组和微信投票结果初评选出较为优秀的作品若干,在竞赛开幕式上由作品作者进行宣讲,最终由在场专家和大众评委根据其作品成果和知识掌握能力等进行现场评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特殊奖项得主。活动现场将邀请土木工程和建筑学领域专家学者对作品做出评价,并与同学们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四、征稿时间及要求

  2017年11月26日前 发送报名表至whdxjzjgjmds2017@163.com;

  2017年11月26日前 提交作品(以word2003形式)至上述邮箱;

  2017年11月27—12月01日 作品初评;

  2017年12月上旬 竞赛开幕。

  联系方式: 俞同学 15527052197

  五、奖项设置

  本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特殊奖项2名,将获赠证书及丰厚奖品。

  

  主办方:武汉大学党委研工部、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件类型: .docx 01建筑与结构建模竞赛报名表.docx (14.2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