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生工作

第十届武汉大学土木论坛暨绿色建筑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5-1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下午2:30,第十届武汉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珞珈方舟——绿色建筑青年说研究生交叉学科论坛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力学楼报告厅正式举办。本次论坛是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主办,面向全校土木工程与力学相关专业的全体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举办的一项学术活动。从2007年第一届论坛举办开始,便受到同学们极大的关注,对促进我院同学相互学习交流,形成浓厚而活跃的学术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本届论坛邀请到的嘉宾及评委老师有:武汉大学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丹老师、土建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老师、岩土与道桥系的傅旭东老师、建筑工程系的郭耀杰老师、工程管理系的杨海红老师。除了参赛选手之外,不少研一的同学们也到场交流学习,聆听老师们的指点。

QQ截图20170515213318.jpg

  第十届武汉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收到论文近40篇。经评审老师严格的初审后,选出获奖论文12篇,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将要角逐一等奖的六名同学在接下来的环节中进行论文宣讲展示,并接受现场评委的指导。另外,珞珈方舟——绿色建筑青年说研究生交叉学科论坛选出的优秀作品也在会场中进行展出。

  首先由王丹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土木与力学论坛是激励同学们潜心科研的好形式,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琢不知道”。只有潜心科研,打磨自己,才能在学术之路上有所建树。接下来由傅旭东老师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他对到场的嘉宾、评委以及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开办土木与力学论坛的目的是为了交流学术思想,碰撞学术火花,从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科研人才,为我国建筑业的发展提供后备力量。傅老师的讲话振奋人心,对每位同学都是一种极大的鼓舞。

QQ截图20170515213217.jpg

  在全体人员合影留念之后,论坛正式进入论文评选环节。每位同学都就自己的研究方向所写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自己的创新点和研究意义,评委老师们也一针见血,给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你问我答,有来有往,好不激烈,这两个小时的论文评选过程便是一次学术观念的交锋,对每位同学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最终,唐旭波、熊忠阳同学披荆斩棘,夺得本次论坛的一等奖,刘柳、刘东峰、刘志中、李璇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同学颁奖,绿色建筑青年说研究生交叉学科论坛的奖项也随后颁发。

  到此,第十届武汉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珞珈方舟——绿色建筑青年说研究生交叉学科论坛圆满结束,我们期待明年的学术论坛会更丰富、更精彩,为我院的学术发展形成更强的推动力。

QQ截图20170515213202.jpg

  图、文:刘赵昊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