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就业实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学生工作

第一期“求职营”就业论坛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疫情特殊情况下的就业形式、提高同学们面试技巧,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一期“求职营”就业论坛交流会于20205319: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B站直播平台准时开始。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融创华中区域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常宇受邀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在主持人和倩倩简单开场后,梅菲老师首先进行了发言。梅菲老师从就业期望、疫情对就业影响方面分析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期望方面,历年来学生就业状况表明大部分毕业生更希望去北上广深发展;行业方面更喜欢去这几年热门的互联网行业;企业类型方面最多的还是国企,然后是民营、合资、事业单位。梅菲老师强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疫情对就业影响方面,梅菲老师分析今年的总体就业形势肯定会有所下降,特别是小微企业,但是同学们也不必过度焦虑,提高自身的能力才是我们当下应该做的。

随后融创经理常宇采取线上速问速答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解惑。同学们的问题主要分为疫情下地产行业就业形势变化和学生自身应如何应对这两大方面。关于疫情影响,常宇经理分析地产的不同岗位需求将有所变化,他指出:由于疫情影响,地产行业营销岗位有所变动,实习岗位也有所缩减,但是下个学期的秋招仍会如期举行;而针对同学们自身,应该着重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做好自己的事,如在学校里就要学好习。另外在面试方面,常宇经理建议同学们:首先制作亮眼的简历,其次要根据应聘的岗位展现适合的品质。

交流会最后,主持人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由于线上分享时间有限,不能一一回答大家的问题,本次主办方提供了一个群聊(QQ群:603494825),为大家在线下提供答疑解惑的平台。至此,第一期交流会圆满结束,第二期交流会将于202051019:00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