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党群工作

【9月主题团日】2023级硕士2班联合2023级土木1班团支部、2020级智建1班团支部举行9月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2023级硕士2班团支部、2023级土木1班团支部以及2020级智能建造1班团支部在工学部主教508教室联合举行9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讲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研心得分享”以及“国防为我,国防有我”。团会由2023级硕士研究生、2023级土木4班班级助理赵大凯主持,学生第2党支部的李亚坤应邀出席。

图1 合唱团歌

大会开始第一项为齐唱团歌。朗朗歌声中蕴含着我们身为团员对共青团的拥护敬佩之意。团日活动也在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图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讲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合唱完团歌后,同学们一齐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闻视频。他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图3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2023级硕士2班廖方淳上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树立怎样的就业观和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的看法,希望同学们学会以平衡心看待职业选择,以科学的角度看待就业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就业心态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牢固树立基层服务意识,用更长远的眼光看待本专业就业。


图4 保研经验分享

2020级智能建造2班勒文瑄应邀上台为新生们分享自己的保研心得,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要求以及流程,希望自己的经验可以帮助大一新生尽早树立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规划。

 

图5 国防为我,国防有我

对于刚结束的大一新生们,心中对于国防的概念有了更深刻、更独立的见解。2023级土木1班的戴阳阳和白栋旭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军训心得以及对未来的规划。青年当了解我国基本国防知识,包括国防定义,国防发展,明白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实后备力量。

在团日活动的最后,学生第2党支部的李亚坤为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的流程以及相应的要求,号召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案:余俊泽、尹艺洁

图片:余俊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