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毕业生尽快完成校园到社会的角色转换,树立正确的职业态度,奠定未来职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了了解同学们就业择业中遇到的困惑,倾听大家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意见,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12月9日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以午餐会的形式举办,共邀请到17名已签约的2022届毕业生参加,其中本科生13名,研究生4名。同学们结合择业经历和就业感受表达自己的意见,为学院就业建言献策。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出席会议,副书记王忠海主持会议,2022届毕业生兼职辅导员靳天赐参加会议。



周志强、张孟勇同学交流了自身择业时遇到的迷茫,表示毕业生应及早确立择业目标,明确自身的理想追求,并为之持之以恒地努力。建议学院在本科二年级开始通过择业辅导等专题讲座形式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对未来择业的迷茫期。

吴杨威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学弟学妹,择业时信息的获取十分重要,要积极主动通过单位官网以及其他主渠道获取准确可靠的信息,无需在网络中漫无目的查找,更不要受网络吐槽等片面和杂乱信息的影响。此外,学院也可以加强和往届毕业生的联系,合理利用校友资源,为就业工作提供信息和资源支持。王忠海副书记感谢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将利用座谈会、视频分享等多种形式联系优秀校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行业发展和自己应有的定位,明确就业方向,克服择业迷茫。



艾力克木·艾斯开尔同学是一位高中来自新疆班的大四学生,他谈到,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上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但自己积极上进并拥有特长,成为校足球队队长,这给了自己很大的锻炼和成长。学院在就业中给了他很大支持,帮助他顺利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何沁毓同学讲到,自己曾遇到过不小的挫折,但在自身努力和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克服了困难,顺利签约中建三局,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杨书记充分肯定了艾力克木和何沁毓同学自强不息的品质,勉励他们在工作单位继续发扬母校“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将学习成长中的历练转化为人生更为持久和强大的动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座谈会上各位同学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与交流。最后杨书记总结发言,他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学院不仅要培养人才,还要鼓励和支持人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能发挥他们才能的地方去。同学们作为武汉大学的学生,只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走向社会,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事业中奋斗,更全面地锻炼和提高自己,则不论在哪里,都一定能抓住机会,成就美好人生。同学们的感想和建议也让学院收获很多,今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吸纳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结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为大家提供更为切实的指导和帮助,也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供文、供图:靳天赐

审核:王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