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党员展风采,奋斗正当时——学院本科第一、第二联合党支部在武汉大学党支部风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1118日下午两点,武汉大学“珞珈红色文化节”系列活动——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我院本科第一、二联合党支部代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经过初赛的比拼,与其他九支队伍闯进了当天下午的决赛。

决赛第一环节为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及答辩。王思刘和李舒畅两位党员同学上台进行了PPT的展示及答辩,他们以支部建设的“力度、厚度、温度”三个层次展开,对我院本科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基础工作扎实规范,支部建设有力度;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建工作有厚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工作有温度。在接下来评委老师的提问中,王思刘阐述了我院如何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最终我院党支部在这一环节以95.833分暂居第一。



第二环节为党建知识竞答,我院徐颖同学代表参加本环节。来自各院系的十支队伍代表列坐两侧,用手中的白板写下答案进行答题。首先的必答题部分我院成绩稍显落后,处于劣势。但徐颖同学勇敢地选择参加第二部分选答题,在稳定地发挥之后,改变了我院劣势状态,最终本环节获得91分的成绩,位居中游。



第三环节为支部风采展示环节。我院本科第一、二党支部10位党员同学,以中华苏维埃政府为背景,演绎了情景剧《共和国的摇篮》,意以此片向中央苏区的人民、英烈,以及我党走过的风雨百年致敬。情景剧分为三幕,分别从土地改革、法治与廉政建设、妇女解放与扫盲运动三个方面,再现了中华苏维埃政府在中央苏区所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和改革运动,展示了我党一切为民、廉洁奉公、思想先进的伟大形象。情景剧最后全体演员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获得现场热烈的掌声。最终我院本科第一、二联合党支部在本次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本科生第一、第二联合党支部积极参赛、精心备赛,在比赛中进一步展示了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成效和学生党员的风采,丰富了支部党建工作内容,也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力度,牢牢抓实支部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