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矢志奋斗,不负韶华,乘风破浪,扬帆远航——2021级工科试验班迎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乘风远航启新程,破浪前行谱新篇。912日下午,武汉大学2021级工科试验班(一流学科群)迎新大会顺利举行,千余名工科试验班新生齐聚梅园操场,共同开启珞珈旅程。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院长刘泉声、党委副书记王忠海,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院长熊立华、党委副书记张栋梁,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汪思明,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威、副院长专祥涛出席大会。2021级工科试验班全体新生和各代管学院新生辅导员、学工办老师和班级导师助理参加大会。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郭文彬、龚若妍作为暖场环节主持人与同学们围绕对武大认识”、“校园防诈骗”、“大学学习生活体验”和“大学规划四个主题与新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同学们自信满满的回答充分展示了新生的青春活力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主持大会正式环节。

 

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泉声代表武汉大学工科试验班领导小组,向全体新同学介绍了武汉大学工科的学科实力、发展前景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特点和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矢志奋斗,传承好勇立潮头、愈挫愈勇的工科精神;明确目标、做好谋划,学会独立思考,做好人生的设计师;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珍惜宝贵时光,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打牢知识基础,深耕科研创新,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教师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专祥涛教授对2021级工科试验班新生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应时代召唤,担历史使命”的责任意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在生活与学习中自律,不被懒惰侵扰。在学习中勤学好问,秉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求实精神。


在校生代表、水利水电学院2018级农业水利工程1班苏晨晔分享了自己在武汉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和体会,为新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鼓励同学们敢于担当,不负青春韶华,以“兴之所至,劳之所及”为标杆,在珞珈山成就精彩人生。

新生代表、2021级工科试验班16班的高莎·阿那尔别克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初识武大的美好经历,她以“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创造明日的辉煌”倡议同学们不负当下,奋发向上、认真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

“在最美大学读书,为最美中国奋斗”。据悉,工科试验班(一流学科群是学校为积极主动应对国家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在新工科发展背景下创新推出的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卓越工程人才的大类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