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2021级工科试验班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33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工学部五教213教室召开了2021级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大会由2021辅导员杨柳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老师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四部分:学习经验分享、期末成绩分析、寒假见闻分享与日常工作通知。学院2020级智能建造专业的王妍、吴庆尉、张厚登先后为大家分享了本学期新开设课程的学习方法。王妍同学针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从课前预习,课堂笔记,课后复习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吴庆尉同学为大家分享他对《大学物理》和《理论力学》的理解,他认为这两门课程实际上就是高等数学在实际领域的运用。张厚登同学鼓励大家要独立思考,规范化完成作业,敢于向老师提问,学会借助线上学习资源来提高学习成绩。



辅导员杨柳老师借助图表总结分析了上学期年级和各班的学习状况,通过与2020级的学习数据对比,指出了大家学科学习的优势和不足,建议大家尽早树立规划意识,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和科创竞赛,鼓励绩点暂时落后的同学在新学期向身边优秀同学学习,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发奋努力,提高绩点。随后2021级学生张钰、孙晗力同学针对《工程制图》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方法,鼓励大家在平时多加练习,利用实际物体来强化空间想象能力。李靖同学则建议大家多扩充课外习题,积极练习竞赛相关题目,拓宽自己的视野。耿藤峰与杨谨榕同学鼓励大家积极与老师沟通,提高课堂学习效率,杨谨榕同学强调大家应该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学习中积极参与课堂展示,在锻炼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为了在年级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2021级将从下周开始继续实行早签、集中晚自习制度,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生活习惯。最后,杨柳老师对近期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部署,提醒学生积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供文、图:田迅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