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毕业战歌将吹响 厉兵秣马正当时——2019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33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工学部6201教室召开学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杨荷老师主持召开,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的主题为毕业战歌将奏响,厉兵秣马正当时”——2019级学业及毕业分析指导大会。



会议内容分为考研经验分享、就业经验分享、成绩分析和年级事务几个主要环节。2018级本科生张志强在本次考验中取得了433分的好成绩,他作为嘉宾,从考研基本信息、院校选择、备考规划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并结合自己的真实体验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2018级本科生张智泉和2017届毕业生李文祥学长则分别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张智泉学长成功考取了天津市的选调生,他全面地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类型、报考的方式以及考试的内容,指出同学们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做出合适的选择。李文祥学长现已进入中国一冶集团工作,他从自己择业时的尝试和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述了在面临就业时应该如何选择以及自己现今的工作体验,实用又有趣。三位学长的介绍生动而具体,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会议进行到第三项,2019级辅导员杨荷老师结合同学们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成绩进行学习分析,包括各班级成绩比较分析、全年级成绩分析等,让同学们能够看清楚自己目前成绩所处的位置,早日为未来做好准备。杨老师重点介绍了2019级学业预警情况,并强调相比于整体成绩分析,更重要的是每位同学要针对自己的成绩进行认真分析,尤其是挂科严重的同学,要及时修回所欠学分。作为本学期的第一次年级大会,杨老师也强调了本学期的日常工作,着重强调了与疫情相关的晚点名、疫情排查、发热报备、出校审核、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要事务;此外介绍了学风建设工作、日常安全管理,引导同学们要主动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积极参与集体活动、重视自身思想上的发展与成熟等等。此外,杨荷老师精心准备了彩蛋环节,涉及本校学生毕业后去向的落实率和武汉大学就业信息指导与服务的介绍,她向大家推荐阅读学校发放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南,提醒大家要把握住学校提供的资源和信息,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曾勉励大家“致广大而尽精微”,本次年级大会引导2019级准毕业生积极思考和规划未来发展,帮助大家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同时也立足当下学习生活的重点和细节,让大家明确了具体奋斗目标。相信2019级本科生一定能在这个学期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学年做好充分准备!


文字:郭佳赋 杨荷 图片:郭佳赋 王歆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