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毕业政策解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及时传达学校毕业政策调整的有关情况,解答学生疑问,保证同学们顺利毕业,3月17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土木楼二会议室召开毕业政策解读座谈会。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教学秘书周莉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2018级兼职辅导员靳天赐主持。

靳天赐首先强调了本次毕业政策调整的严肃性,告诫各位同学认真对待本次毕业政策调整,妥善处理本学习所修习课程,务必理解毕业政策调整的每一个细节,确保顺利毕业。

周莉莉老师为各位同学解读了学校最新的毕业政策。本次毕业政策调整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第一,取消返校重修,所有毕业年级学生在毕业清查前必须达到培养方案的毕业要求,否则无法取得学位证与毕业证;第二,若同学们感到按时达到毕业要求有困难,可以申请下编一年,下编申请工作截止为2022年3月30日;第三,本学期增开两次学士学位评定会,分别在7月和8月,若有同学无法在6月份内达到毕业要求,可暂缓1-2个月再进行评定。

部分在会同学对调整的毕业政策提出自己的困惑,教师们一一给出了解答。针对有同学提出的工作单位要求6月份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但自己可能需要7、8月份才能拿到的问题,学院承诺可以给同学们开具证明,打消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最后,王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本次毕业政策调整的严肃性,指出学校的毕业政策愈发严格,这也是我校切实提高大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同学们要深入体会,结合自身情况及时、妥善作出应对,积极与老师沟通,走好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步。


供文:靳天赐

审核:王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