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表彰先进,踔厉奋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土建之星”颁奖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6日下午四点,期待已久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土建之星”颁奖会于大创报告厅如期举办。本次大会意在发扬榜样的力量,表彰先进,鼓励后进,不仅依次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还邀请部分同学分享他们的经历和心得,向同学们传递经验与信念。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阵容豪华:学院党委书记杨旭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老师、学院副院长胡衡教授、学院副院长、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于清亮教授、学院副院长肖娴娴老师、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泽教授、岩土与道桥系主任章荣军教授、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汪洋副教授、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邵森林副教授、学院教学办主任王恒老师、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杨荷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杨柳老师。大会由陆子烨和靳蕊华主持。



大会伊始,杨旭书记就此次颁奖活动抒发了他的满腔感慨:首先祝贺获奖同学,肯定了他们的卓越表现,同时也向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老师表示问候和感谢。杨书记历数了这一年我们所获得荣誉,在专业知识竞赛、运动比赛、个人风采等方面均有亮眼成绩。最后杨书记向学院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汲取身边榜样的信念力量,二是发扬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三是树立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



接下来是备受瞩目的颁奖环节,由王忠海书记宣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文件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土建之星”表彰文件,学院党委书记杨旭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老师、学院副院长胡衡教授、学院副院长、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于清亮教授、学院副院长肖娴娴老师等老师对获奖同学进行现场表彰。上台领奖的代表们意气风发,体现土建学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土建之星”表彰共有七名个人三个团体获奖,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分享经历心得,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泽教授、岩土与道桥系主任章荣军教授、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汪洋副教授、学院教学办主任王恒老师等嘉宾上台为获奖者颁奖。在精彩的分享环节,“年度学生工作之星”获得者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阳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他表示,从学长手里传承下来的坚守推动着他不断他前进;“年度科创之星”获得者2020级冯志成同学分享他的科研学习经历,从大一下便主动接近科研的他,已经在自学和老师师兄的帮助下学习了很多知识,得到了很多成长;“年度志愿服务之星”获得者数学“雷锋”学习互助群的代表2019级靳文龙同学分享了他在群里的志愿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答疑照亮了一位又一位大一新生的前路;“年度自立自强之星”获得者2020级张厚登同学分享了他不断奋斗的大学生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年度社会实践之星”获得者2019级杨露同学讲述了她和队友们到西沟乡支教的社会实践经历,青年的担当与志向就在这其中;“年度文艺之星”获得者土建金秋情景剧团队的代表2020级伍池铭同学分享他们的组织准备,此次比赛的获奖是学院的突破,更是他们团队的付出所必然的结果;“年度体育之星”获得者2019级阮心怡同学分享她和体育的故事,那份对体育的热爱和坚持让人动容并敬佩。上台分享的同学们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感染了所有人。



到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对身边这些优秀的朋友们表示钦佩,将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愿我们一起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就是当代的最强音!




图片:倪浚皓 文字:董家鹏 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