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旭辉杯”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报告厅举办“旭辉杯”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大学生涯规划大赛是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传统赛事,是学生展示才华和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平台,也是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活动。此次大赛由旭辉华中区域集团冠名,大赛作为校企合作和挖掘人才的桥梁纽带,以赛为媒,为大学生提供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形成“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的就业指导特色品牌,进一步扩大院校影响力和企业的美誉度。



大学生涯规划大赛过程中,大屏幕播放了旭辉集团宣传片。旭辉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张再荣先生在嘉宾致辞中表达了对武大学生殷切期望,希望参赛选手能在这次比赛中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深度思考,立大志,有抱负的人祝愿参赛选手在此舞台尽情施展自己才华,实现个人理想。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老师致辞,代表学院对旭辉华中区域集团和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杨书记表示此次合作充分彰显了旭辉集团的家国情怀及社会责任希望学生能借此平台提升自身职业规划能力,参赛人员能够展示出对职场的思考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10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进行生涯规划展示环节的比拼,并在“大咖面对面”环节中与嘉宾座谈互动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大赛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


undefined


老师作为专业评委分别对生涯规划大赛和参赛者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每个人是在成长中慢慢认识自己的,职业测评能够帮助大家用理性的工具分析职业兴趣、职业性格,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宏观环境也会影响学生的职业选择。我们要学会改变和接纳自我,学会把握改变与接纳之间的转换,这是我们的成长智慧。”



旭辉华中区域集团综合管理部HRBP经理张愿表达了对参赛选手表现的充分肯定“今天的比赛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理性和感性的冲击和体验。感受到同学们在用一个个温暖的故事,用一个个富有感染力的经历把自己最华丽的篇章展现出来,同时客观理性的职业测评工具也为大家的展示提供了理论支撑。在职场中,理性可以帮助我们做到严谨,是论据,是心中有数;感性可以帮我们找到初心,是热爱,是眼中有光。做到心中有数和眼中有光,其实就印证了我们常说的那句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大家在做生涯规划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关键里程碑节点具有颗粒度和差异化的思考,祝愿大家能够在时代的顶峰相见



下一步,旭辉华中区域集团与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进校企合作,协同培育国家脊梁和行业领军人物。



供文:张俊鹏 李志鹏 杨柳 供图:田迅 倪俊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