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喜获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13日—5月14日,第“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鉴于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线上由天津大学与深圳水务集团联合举办。本届比赛共吸引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81所高校学生参赛,汇聚工艺设计、研究论文、创新设备设施,175支队伍的原创作品方案开展水务科技比拼。经过前期准备和线上答辩等环节,武汉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土建院学子荣获特等奖、二等奖,优秀各一项。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帮助下,我院师生积极进行比赛筹备。其中我院黄理志、李辉、邵青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氢氧化亚铁-重金属复合体的光电联用水处理装置”获第“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定向专题团体特等奖(参赛学生:李俊鹏、吴平、李朝璟、唐金岚、李佳禹、吴芊

唐智、方正、官钰希老师指导的项目“城市的‘地下湖泊’——可承重蓄水道路”获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创意组二等奖(参赛学生:胡佳豪、谢玮麒、牟馀鲲、韩果汐、李鸿政、冯健恒)

陈轶群、刘子正、薛英文老师指导的项目“微排放高效厌氧养猪废水处理工艺”获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创意组三等奖(参赛学生:杨本乐、梁文韬、韦佳、孙北辰、曹李靖、梁佳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