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承办武汉大学毕业季“骐骥计划”之 “能力‘职’升机”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68日下午,武汉大学毕业季“骐骥计划”之“能力‘职’升机”讲座在工学部主教309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我院职业生涯咨询室特邀职慧志愿讲师梁旻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提高情商”为主题,面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城市设计学院学生进行职场能力培训。


86034B



在开场进行的小游戏中,梁老师让同学们体会自身情绪的变化,理解自身的情绪,并以此为切入点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情商。梁老师把情商解释为情绪的管理能力,并归纳了高情商者的表现,即自我觉察、自我管理、觉察他人和人际互动。梁老师对情绪、情商、情商与智商的关系以及高情商者的表现进行深入的讲解,通过“通、情、达、理”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在生活中大家应该如何认识情绪、识别情绪、转化情绪和管理情绪。




随后,梁老师通过游戏、视频及问卷等形式,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传授了许多提升情商的实用知识。在识别情绪环节,通过小组游戏的方式,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七种基本情绪。在转换情绪环节,同学们和老师积极互动,会场氛围热烈。梁老师结合大家的讨论为大家总结了六种转换情绪的方法:调整行为、补偿利益、转移注意、抽离情景、表达情绪和寻找意义。在管理情绪环节,老师用情感账户的形象比喻,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和消极的行为分别比作存款和提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生动有趣,在讲解与互动中自己也学习到了许多提高情商的技巧,将在未来职场和生活中加以运用。今后,我院职业生涯咨询室将继续举行职业咨询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更好应对职场环境。


供文:王歆豪、杨柳

供图:谷园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