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中建科工迎新物资捐赠暨实习实训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8月16日上午,中建科工迎新物资捐赠暨实习实训授牌仪式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力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海群,人力资源部经理车聪、付京、潘琨,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副院长吴志军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主持。

仪式上,杨旭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中建科工成为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习实训基地表示祝贺,对中建科工给予学院迎新活动的物质捐助表示感谢。杨书记从行业行情出发,深刻剖析了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土木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强调在当前形式下校企合作在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和价值引领中的重要意义。中建科工刘海群副书记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建科工始终遵循党中央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实现了高质量、可持续、全面的发展。同时,他也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建科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央企责任导向,建成了几十所抗疫应急工程,展现出了中建科工作为一家央企的责任与社会担当。最后,针对校企合作目前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应把做细做实、做早做常、做精做优作为指导工作的基本原则。



随后,举行了迎新物资捐赠暨实习实训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老师就当前土木专业的发展、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王忠海副书记从学院托管的2022级工科试验班人数和班级分配两方面详细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他认为面对当前行业下行压力,如何提高专业吸引力,培养更多本专业的人才成为了未来工作的重点。吴志军副院长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要不断提高本专业学生为行业服务的能力,从而提升本专业学生的行业影响力,以应对当前面临的问题。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杨荷老师从实际工作出发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指出应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通过与中建科工共同开展诸如支部共建等多种形式的联合活动,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增进对企业行业的理解,密切学校与企业的联系。

仪式上,学院和中建科工还就实习实训的具体安排、教师科研合作、新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校外兼职导师以及学院大型活动赞助等多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为校企合作的落实落细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文:田璐 供图: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