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2022级工科试验班线上家长会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8月18日晚六点三十分,2022级工科试验班新生家长会于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召开。出席本次家长会的嘉宾有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党委副书记王忠海;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党委副书记张栋梁;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董旭柱,副院长专祥涛,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孙萍,党委副书记李坡;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荣华以及各学院辅导员。本次家长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主持。

杨旭书记首先表达了对2022级工科试验班新生入学的热烈欢迎,感谢各位新生家长在线上参与此次新生家长会。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出席本次家长会的领导嘉宾,在他的主持下工科试验班四个学院的代表依次发言致辞。

首先,由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董旭柱致辞。他从时代的现实需求出发,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武汉大学工科试验班成立的背景及其开设的意义。

其次,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熊立华教授向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工科试验班所要求的培养方案以及学籍管理方面的相关情况。

随后,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孙萍对工科试验班学生管理和家校协同育人相关工作进行解读。孙书记以立德树人为基点,介绍了工科试验班学生管理和家校协同育人等相关工作,对新生和家长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最后,由武汉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荣华作《家校共育:培养时代新人》报告,张教授从“乐群、乐业、乐意”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解答了我们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向学生和家长分享了“如何度过人生”的独到见解,并为家长们提出了正确处理亲子关系的建议。

会议最后,杨旭书记对四位领导的发言作了简要总结,此次2022级工科试验班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


供文:田璐

供图:罗辉

审核:王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