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武汉大学学生手册》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为使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8月21日上午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关于学习《武汉大学学生手册》的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的班导师助理带领同学们认真研读新生手册,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光辉成绩,以求深化新生对学院的认识,促使其对学院形成更加完整的认识,从而提升其专业认同感。



随后,班导师助理针对大学的专业类别、规章制度和学习资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前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概况与就业情况、认识到勤奋学习的重要性,同时,班导师助理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拼搏进取,挑战自我。



接着,班导师助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校的组织建设与校园文化生活,让大家对大学的团、党校,社团组织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手册中记录的社团活动的图片也让同学们对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在接下来的校园导航部分,则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校园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大家送上了贴心的校园指南。



最后,班级导师助理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考场纪律要求,强调一定要做到诚信考试、杜绝舞弊,并根据讲解内容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以帮助新生更好地掌握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具体要求。


供文:冯一宸、田璐

供图: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班级导师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