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2022级军训三团动员大会暨条令学习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8月22日上午,武汉大学2022级军训3团动员大会暨条令学习报告会拉开帷幕,本次动员大会采用主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我院2022级军训3团4连学生在工学部5教楼线下观看。军训3团团长谢帅、政委上官海兰、副团长戴新武、安全员任超、随队医生孙莉及侯红莲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军训三团团长谢帅讲话,他代表全体官兵向大力支持军训的校党委、校领导表达感谢,并向同学们致以慰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军训的目的正是为了培养人才,巩固国防。”谢团长对军训教官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将空降兵精神与上甘岭英雄精神体现在训练场上,让同学们“用汗水筑起长楼、用苦难完成蜕变”。



大会第三项,军训3团副团长戴新武讲话,戴团长首先介绍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部队的光辉历程,他指出“英雄部队的故事需要传承,英雄部队的优良作风需要延续;希望同学们在训练中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品质,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为青春留下美丽的回忆。”



大会第四项,军训3团学生代表雷雨鑫发言。“军训,让我们在不断交流与学习中,明白人的坚强与伟大,明白每一个你我都是祖国奋进道路上的同行者。哪怕当今世界波橘云诡,哪怕山高,路远,水长,我们也要以军人的意志,必胜的决心,奔赴下一个山海。”

大会第五项,由军训3团政委上官海兰进行讲话。她首先对全体官兵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参训学生表示慰问。她指出“与时代同向同行,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还必须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强同频共振。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还要做到刻苦训练、克服酷暑、自立自强、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并祝愿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第六项,条令学习。军训三团四连承训教官在分会场为我院学生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条令,并针对具体的军训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在军训期间同学们一定要遵守条令、严格要求自己,在挥洒汗水的过程中锻炼自我。

最后,三团二连指导员王青对大会进行总结,她再次勉励各位同学,希望大家在军训中弘扬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优良传统,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在训练中陶冶情操、磨砺意志、强健体魄,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军训培养强健的体魄、良好的习惯、优秀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至此,军训3团4连军训动员大会暨条令学习报告会圆满结束。


供文:冯一宸 田璐

供图:吴传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