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23日上午,武汉大学2022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于工学部5教楼举行,由工学部保卫部二分部治安科副科长任超老师担任主讲人。

首先,任老师强调:消防安全至关重要,我们要从源头上提高安全意识,防于未然,杜绝隐患;要求同学们按规定使用电器,并以学校以往的真实火灾案例警醒新生,期望同学们引以为戒、筑牢安全意识。随后,任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与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做到“会报警、会扑救、会逃生”,在遇到火情时一定要沉着冷静。



接着,任老师强调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尽量不要晚归,并向各位新生介绍了武汉大学“深夜护学”的服务,学校保卫部会为每一位武大学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任老师针对校园内外的交通安全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其中,他着重强调了电动自行车的骑行与停放等问题,提醒大家一定要在骑行的过程中注意安全——做到不载人、不冲坡、遇人缓行,争做文明骑车人。



最后,任老师针对财产安全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他强调,校园盗窃事件时有发生,在寝室、学校等公共场所注意防盗安全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都能增强自己的财产安全意识,让盗贼无可下手。此外,任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校园里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用近年来发生在学长学姐身边的“血泪史”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希望大家以此为戒,远离诈骗。



供文:冯一宸、田璐

供图:吴传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