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举行2022级军训内务整理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神圣的工作在每个人的日常事务里,理想的未来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帮助珞珈学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宿舍内务卫生状况。8月23日上午,内务检查活动在新生宿舍开展,由各连队教官亲自演示指导,学生进行观摩学习。



在此期间,教官亲自演示了整理被褥的方法和技巧,同学们围站在一起交流学习,场面活泼热情。铺平、折叠、翻折、调整,一块四四方方的被子便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教官们的举手投足无一不显露着军队井然的秩序和严格的要求,展现出了军人的优秀品质。



接着,教官指导并监督学生整理床铺、摆放板凳、清理桌面。教官指出,桌面最好不要摆放不使用的数据线,以免引起触电事故。此外,物品需按用途、大小、高低分门别类摆放,以达到便捷,美观的要求。



最后,教官移步卫生间,介绍了漱口杯牙刷牙膏的摆放方法,亲自演示毛巾的叠法,详细讲解了窗台物品应如何摆放,向新生们传授了整理宿舍的诀窍和经验。

通过本次内务检查活动,不仅使教官与学生的关系变得更加亲近,也使得新生们的生活常识有所增长。在教官们身体力行的带动下,大家都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在进行了内务整理的学习之后,同学们对军训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伴随着阵阵暑气,同学们准时走向熟悉的训练场,如往常一样排好整齐的队列进行操练。

经过两天的严格训练,大家的军姿更加挺立标准,军容更加干净整洁。每当命令下达,大家都能做到屏息专注,一丝不苟。




在劳累的军训中,大家也学会了“苦中作乐”,在训练场上用音乐表达自我。当阵阵清亮的歌声响起,同学们的心情也更加舒畅,军训带来的疲惫感随之消散。

军训艰苦不易,但每一天都充满意义,值得悉心珍藏。希望各位珞珈山的新主人们都能在这段时光中,收获充实美好的人生记忆。



                                                供文:雷雨鑫 田璐

供图:刘渌辰 沈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