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新生训练营助你开启大学精彩生活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多彩的学习之旅。学校为各位珞珈山的新主人们准备了一份丰厚的“见面礼”——《新生训练营:如何开启大学学习之旅》。这份礼包内容详实,涵盖了校园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

“见面礼”之一“你想怎样度过大学四年?”

想必每个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都不尽相同,但无论你的想法多么异想天开,我们都绕不过大学生活中的核心议题——学习。大学应该如何学习?初入大学校园的我们一定对这个问题充满了好奇和疑惑。为此,学校邀请了范木子,赵婉冰两位优秀的前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们通过分享经历、在线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心有榜样,行有力量。两位学姐也曾经作为一名新生聆听前辈的分享,而如今,她们已学有所成,成为了“萌新”眼中的榜样,激励着他们勇往直前。榜样的力量就是这样,寻求前人光辉,照耀后人道路,代代延续,薪火不息。

“见面礼”之二——《新生训练营:传承武大精神,弘扬优秀文化》

悠悠武大,巍巍珞珈。在谋求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武大人的身影始终活跃于时代舞台之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一代又一代的武大学子勇担重任,为国为校艰苦创业,造就了不朽的历史丰碑。他们将把自强弘毅的精神播撒在灿烂星汉之间,将求是拓新的校训镌刻在神州大地上。先辈们的故事令人动容、催人振奋,让新入学的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武大精神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珞珈学子,我们应努力弘扬武大人优秀的精神品格,从武汉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最美校园中奏响美妙的青春之歌。





“见面礼”之三——《新生训练营:大学时光从阅读开始》

阅读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图书馆则是每个大学生值得好好探索挖掘的宝藏之地。武汉大学图书馆历史悠久、藏书丰富。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设置了完备齐全的公共设施,有自助借书机、自助打印复印机、电子阅读设备;还有宽敞明亮的自习区、舒适的沙发休闲区、开放的学习共享空间、高雅的艺术欣赏厅等等。




珞珈山旁,风景独美。抬眼望去,满是珞珈山苍翠的古木和头顶蔚蓝的天空。优美的景色与图书馆浩瀚的知识相得益彰,共筑了武大的无尽魅力。馆内藏的不仅是卷帙浩繁,更是武汉大学的丰厚文化底蕴。这里,是学习的宝库。了解得越多,我们越会惊叹于其丰富的内涵。可以说,无论你喜欢怎样的阅读,武大图书馆都为每个想要提升自己的你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学习平台。

大学生活已经如期而至,通过学校的这份“见面礼”,相信各位“萌新”都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站在人生新的起点,愿大家都能奔跑在青春梦想之中,为心之热爱发光发热。


供文:税萌、刘渌辰、钟铭文、田璐

供图:吴传隆、沈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