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烛光导航师、学习指导师工作交流会暨校外兼职思政导师受聘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结构楼二会议室举行烛光导航师、学习指导师工作交流会暨校外兼职思政导师受聘仪式。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海群,中建科工华中大区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潘琨,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党委副书记王忠海,烛光导航师李江云、蒋寅军、薛英文、郝华丽、程浩、刘真真、刘芙蓉、李辉,2022级学习指导师代表及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仪式由本科辅导员杨柳主持。

仪式上,杨旭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为刘海群书记颁发校外兼职思政导师聘书,对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杨书记从行业行情出发,深刻剖析了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土木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强调在当前形势下行业专家担任校外兼职思政导师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中的重要意义。




中建科工刘海群书记对受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校外兼职思政导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近年来为中建科工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未来将充分利用企业优势资源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更好地走近行业、了解行业,打破行业偏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中建科工作为央企的责任与社会担当引领青年学生思想,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科生2022级烛光导航师李江云、蒋寅军、薛英文、郝华丽、程浩、刘真真、刘芙蓉、李辉等老师就近期烛光导航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体会进行了分享,围绕近期工作中部分学生提出的本科生科研竞赛、专业分流、就业前景、时间管理等疑惑进行了集中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杜耀斐、李府麟、陈维国、汪美慧、刘勇斌、聂清伟等本科生2022级学习指导师分享了担任学习指导师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伊耀林、杨庆庆、谢坤汝、郑兴宇等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分享了参与烛光导航工作的收获和成长。与会同学一致认为,烛光导航师的悉心教导和学习指导师的朋辈辅导能够及时解决新生初入校园时的迷茫,为新生的学习、生活指明方向。

最后,杨旭书记对烛光导航老师和学习指导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将烛光导航工作落到服务学生学习与成长实处。


供文:杨柳、陈维国

供图:田璐

审核:王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