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本科2021、2022级召开新学期班长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为了更好帮助学生解疑释惑、注入思想正能量,激励广大学生在新学期以奋进姿态激扬青春,学院本科2021、2022级班长工作布置会于3月2日中午在土木coffee举行,会议由2021、2022级辅导员杨柳老师主持,2022级兼职辅导员杨信美老师及2021级、2022级班长参加。



“杨老师,目前2022级转专业工作已经快结束了,由于各院系接收名额的限制,班里部分同学未能转到心仪专业,大家目前对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仍然感到困惑和迷茫”。针对转专业工作带来的学生思想波动,杨柳老师在会上指出各班班长要充分掌握班级的同学情况,特别关注转专业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接下来年级将举行2022级年级大会,详细介绍工科试验班培养方案和2022级工科试验班专业分流政策。同时,为便于学生了解学院专业,学院还将常态化进行“师生午餐会”、“专业宣讲进学生社区”等活动,帮助学生做好专业选择。



随后,杨柳老师安排了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的事宜,强调班会应围绕“爱国”、“团结”、“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建议班会采用跨年级合办、双班协作等方式,同时邀请班级导师、班级导师助理以及优秀学长学姐参与,通过榜样经验分享、师生面对面交流答疑等方式帮助学生做好规划,坚定学习方向。

最后,针对2021级学生进入大二学习的新阶段,杨柳老师强调了科研以及竞赛的重要性,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等热门赛事,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多接触、多参加各类赛事,为以后的学习科研奠定基础,积累经验,在奋斗中提升个人能力。


供图:杜耀斐

供文:冯一宸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