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2019级本科生顺利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3月3日下午两点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于六教303教室组织了新学期年级大会,主要内容围绕“学习二十大,青春著华章“为主题的开学第一次班会内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年级日常事务强调等方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杨荷、学院教学办主任王恒以及兼职辅导员蔺建国共同参会。



2019级辅导员杨荷老师围绕大四学生共同关注的话题依次解读。首先,针对有就业意向的同学提出四点就业建议,分别是端正就业观、提升专业竞争力、注重面试细节以及正视人生新挑战。杨老师结合国家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以及经济复苏状况对目前就业形势进行讲解,同时希望大家及时关注就业中心网实时信息,先就业再择业。

杨荷老师同时也是学校榜样珞珈宣讲团成员,她以“大国建造筑梦未来,中国青年勇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以建造强国崛起看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以中国建造未来发展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以及对青年学生的建议,并结合专业背景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筑行业发展前景的重要论述。



在日常年级事务部分,杨老师围绕日常防疫、水电安全、健康作息以及每日平安报备等事宜突出强调,提醒同学们在本科最后一学期的生活中加强自我管理。蔺建国老师作为新任本科生2019级兼职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围绕“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对于提升综合素质的理解以及对大四学生的建议,期望同学们能更好利用武汉大学的综合平台,充盈内心,提升眼界。



学院教学办主任王恒老师就2019级本科生毕业要求进行解读,希望同学们提高对本科毕业论文以及答辩的重视程度。针对还未修满毕业学分的同学,也希望能够放平心态积极投入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老师就现阶段大四本科生去向从七个方面进行归类总结,尤其对考研同学进行了鼓励,讲述了身边同学实例来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放平心态,不焦虑不气馁,尽早考虑毕业去向。针对就业同学,王书记也希望大家能把握机会,在自我选择多、平台高的情况下与招聘单位积极交流,找到心仪工作。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相信2019级的同学们一定能继续“保持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赴美好明天”!


供文、供图: 姜熙媛、蔺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