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喜获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3月24日至25日,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合肥举行,我校夺得创意组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创意组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定向组全国三等奖1项,团体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其中,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薛英文副教授指导,本科生毛雨欣等参与的《生物矿化除铅菌》获创意组全国一等奖,组员林菁菁获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邵森林副教授指导,本科生伍池铭等参与的《基于铁锈吸附一种含重金属饮用水处理装置》获创意组全国二等奖,组员刘梦圆获知识竞赛全国二等奖。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黄理志教授指导,本科生张天宇等参与的《基于产电微生物和钴卟啉催化电极的自驱动、可持续工业废水深度处理装置》获定向组全国三等奖

自2022年7月我校代表队报名参加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以来,在长达8个月的备赛过程中,我院教师组织数次线上线下培训和模拟答辩,并根据每支队伍特点,开展针对性辅导,着力提项目质量。




据悉,“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为全面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强化大学生对给排水专业知识的熟练应用,以及提升大学生对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是展示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文化、集聚给排水专业各类创新要素和集中各方技术研发力量的窗口。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合作办赛、开放办赛,促进水务行业产品与技术创新,凝聚了多届参赛团队的创新热情和集体智慧,不断为水务行业输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努力为现代化城镇水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