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趣味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08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学校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号召,引导和帮助我校青年学生了解和运用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弘扬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学校精神,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现拟定于2016年4月7日-4月17日举办武汉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趣味赛。

  本次比赛赛题为“高架水管支撑结构”,要求选手利用给定的绘图纸、白乳胶及相关工具在300分钟内制作完成一个结构,进行承重加载,评委将根据结构外形、自重、荷载评定给分。竞赛将面向武汉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没有院系限制,只要你报名参与,我们将为你提供一个能将想法付诸实践的创意平台,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

  依据大赛组委会的工作安排,现将本次大赛安排通知如下:

  1.报名方式

  从2016年4月8日-2015年4月15日为报名时间,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方式报名:(1)发送短信(队长、队员姓名及学院专业)至工作人员王同学(15071447207)或杨同学(18555879470),收到短信回复即报名成功;(2)现场报名,在报名时间内,会有科协工作人员在食堂门口摆点宣传。

  2.参赛条件

  武汉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提倡参赛学生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位参赛者只允许参加一支参赛队。

  3.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为初加载和终加载两个阶段,凡符合参赛条件的报名队伍按要求做好模型后都可参加初加载,竞赛组委会将从初加载队伍中选出成绩排名前25的参赛队进入终加载。

  每支参赛队伍于4月16日上午8:30在工学部四教学楼签到并领取制作模型的材料,制作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4:00,模型制作完成由工作人员统一收取模型并由评委打出外观分;下午15:00进行初加载,加载结束后选出前25支队伍进入晚上的终加载;终加载时间为晚上19:00在工学部力学楼报告厅,届时参赛选手需现场展示自己的作品,随后进行加载。加载结束后由各队得分评出得奖队伍,设立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10个,并颁发奖状。

  4.竞赛议程

  (1)模型制作:在竞赛组委会规定时间和地点制作模型,并按照规定时间提交参赛模型;

  (2) 竞赛赛题:见附件一。

  本通知解释权归武汉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趣味赛组委会所有。

  技术咨询人:胡老师 13627106517 梁同学 13212798760

  武汉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

  2016年4月8日

附件:文件类型: .docx武汉大学第九届结构设计竞赛趣味赛比赛命题细则.docx (33.9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