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实验中心

学院概况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由力学实验教学中心、结构实验室、岩土与道桥实验室、给排水实验室、工程管理实验室组成,其中力学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本中心依托武汉大学多学科的人才优势,遵循“坚持实验教学改革,重在教书育人”的教学理念,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创造、创新、创业”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构建“专家+骨干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的师资队伍模式:由专家担任课程负责人,指导实验中心各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实验教学改革;骨干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从事实验教学与学生指导,形成了一批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把握中心发展方向、指导中心建设的高水平专家队伍和一支经验丰富的实验教学人员。

本中心为我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平台,在历次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数模竞赛、结构设计大赛及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取得了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中心在保证学生实验教学的前提下,所有仪器设备对校内、外开放,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